手机看新闻

漳州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简化 现在办理要带啥材料?

来源:闽南日报 2018-08-09 09:25:00

[摘要] 日前,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材料的通知》,决定对住房公积金提取材料进行简化,自本月起,一律取消提供《漳州市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取使用申领表》。

日前,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材料的通知》,决定对住房公积金提取材料进行简化,自本月起,一律取消提供《漳州市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取使用申领表》。那么,简化后,提取住房公积金,还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

提取手续进一步简化

根据《关于进一步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材料的通知》,为方便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提取公积金,自2018年8月1日起,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一律取消提供《漳州市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取使用申领表》。

据悉,此前填报《漳州市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取使用申领表》是职工提取公积金的必要手续,需要公司、单位盖章证明。该申请表取消之后,市民可以“少跑一趟路”,提高住房公积金提取效率。

虽然新规实施不到几天,但已有不少市民享受到了手续简化后的方便。日前,在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芗城管理部提取公积金的市民赖先生告诉记者:“原来每年提取公积金,必须提供《漳州市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取使用申领表》,盖单位公章之前还要找相关领导签名,费时又费力。现在取消了这道程序,材料少了,时间成本也节省了,真是方便多了。”

现在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新规实施后,提取公积金,提取的材料只需准备身份证原件、结婚证原件(未婚者到公积金中心签署未婚登记具结书),同时根据不同情况分别提供对应材料即可。

其中,购买商品住房经济适用房提取除身份证原件、结婚证原件外,还需提供:1.经房地产交易登记机构备案的购房合同原件,《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登记备案证明书》、首付款票据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2.开发公司账户证明。3.购房人提取直系亲属公积金的需提供购房人与直系亲属的关系证明,购房人需在购房所在地连续正常缴交公积金满六个月(含)以上(缴存地在漳州地区以外的需提供缴存证明)。4.异地购房的还需提供购房人夫妇任一方的异地户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5.购房人家庭购房所在地和缴存所在地不动产登记机构出具的《房屋登记信息查询结果证明》(含购房人夫妇及未成年子女)。

在还贷提取方面,还款方式可选择提前还本或按年还贷,除身份证原件、结婚证原件外,还需提供:1.贷款银行出具的贷款对账单 (应含有贷款种类、贷款账号、贷款余额、每月还款额等贷款信息要素。本市纯公积金贷款无需提供)。2.属商业性按揭住房贷款的还需提供借款合同原件(含异地公积金贷款)。3.申领人的银行存折或卡(按年还贷需提供)。4.职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还异地商业性住房贷款的还需提供申领人夫妇任一方的异地户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5.属于2017年4月8日(含)之后发放的商业住房贷款,若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或不动产登记机构业务收件单据时间在2017年4月8日之前需要适用调整前政策的,还需提供《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登记备案证明书》或不动产登记机构业务收件单据复印件一份,并由存档部门盖章复核与其存档件一致(比如由贷款银行或不动产登记机构盖章复核)。6.若所购新建商品房网签时间或二手房不动产登记机构业务收件时间在2017年4月8日(含)之后的需提供购房人家庭购房所在地和缴存所在地房屋不动产登记机构出具的《房屋登记信息查询结果证明》(含购房人夫妇及未成年子女)。

此外,购买二手房提取、购买房改房提取、购买拆迁安置房提取、购买拍卖房提取、建造、翻建自住住房提取、大修自住住房提取、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提取、租赁提取、物业费提取,也需提供相应的材料。

其中,购买商品住房、经济适用房提取、购买二手房提取、购买房改房提取、购买拆迁安置房提取、购买拍卖房提取、建造、翻建自住住房提取、大修自住住房提取、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提取,需在各项相关证明材料颁发之日1年内办理住房公积金支取,不予办理。

还贷提取、租赁提取、物业费提取,严格执行一个公积金年度内只能支取一次(即需间隔满十二个月以上方可再支取)。

办理还贷提取(包括提前还本或按年还贷):首次办理需贷款满12个月。办理按年还贷:首次办理该项业务的,近24个月内还贷记录累计不超过3期以上(含3期),第二次(及第二次以上)办理该项业务的,近一年内不得出现还贷记录。提取时若有涉及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必须先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商品房,首套房且未享受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不低于20%;二套房或享受过一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不低于40%(常山开发区、华安县不低于20%)。

办理租赁提取必须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购、建、大修自住房及还贷提取不适用于别墅。职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异地购房或还异地商业性住房贷款的,购房人夫妇双方至少有一方是房产所在地户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芗城区
      • 龙文区
      • 龙海区
      • 漳浦县
      • 云霄县
      • 诏安县
      • 长泰区
      • 东山县
      • 南靖县
      • 平和县
      • 华安县
      • 漳州开发区
      • 台商投资区
      • 高新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