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8年度漳州市本级住宅用地计划同比增加三成

来源:闽南日报 2018-10-11 09:19:00

[摘要] 日前,漳州市人民政府批复关于《漳州市本级住宅用地供应及三年滚动计划(2018-2020)》(以下简称《计划》)。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部署,强化住宅用地供应调控,保证住宅用地供应平衡有序,日前,漳州市人民政府批复关于《漳州市本级住宅用地供应及三年滚动计划(2018-2020)》(以下简称《计划》)。该《计划》结合我市住宅用地实际情况,统筹安排近三年的住房建设所需用地。其中,为落实2018年度住宅用地供应分类调控目标,计划安排住宅用地71.41公顷,同比2017年供应住宅用地54.83公顷增加30%。

住宅用地供应三年滚动计划期限为三年,即2018年至2020年。计划范围为漳州市本级行政辖区内计划期内拟供应的住宅用地,包括芗城区、龙文区、高新区。住宅用地三年滚动计划(2018-2020年)期内,计划安排住宅用地236公顷,其中国有出让用地216公顷,划拨20公顷。

《计划》提出,在保障措施方面,要合理安排住宅用地供应,按照“五类”(显著增加、增加、持平、适当减少、较少直至暂停)调控目标,强化住宅用地供应调控,当住房供求矛盾突出、房价上涨压力大时,增加住宅用地特别是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规模,去库存任务重时减少以至暂停住宅用地供应。2018年度我市列入“显著增加”调控目标,应加快住宅用地供应。

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适时调整住宅用地供应规模、结构和时序,对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停止供地;36-18个月的,减少供地;12-6个月的,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不仅要显著增加供地,还要加快供地节奏。建立购地资金审查制度,确保房地产开发企业使用合规自有资金购地。结合实际和出让土地的具体情况,灵活确定竞价方式,包括“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房价”等多种模式,坚决防止出现区域性总价、土地或楼面单价新高等情况,严防高价地扰乱市场预期。

此外,《计划》中还提出要加快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确保完成2018年棚户区改造任务。继续推进公租房、共有权房建设,转变公租房保障方式,实行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共举,推进公租房货币化。做好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加强信息公开,确保公平分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芗城区
      • 龙文区
      • 龙海区
      • 漳浦县
      • 云霄县
      • 诏安县
      • 长泰区
      • 东山县
      • 南靖县
      • 平和县
      • 华安县
      • 漳州开发区
      • 台商投资区
      • 高新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