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周边调控措施升级 市区一天4盘齐开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7-03-31 18:41:00

[摘要]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轮周边城市的限购政策,加强了周边城市的外溢预期,承接了这波溢出的购买力,再加上区域性供需失衡,不免加剧了一些置业者急于购房的心理。

近期,多地楼市调控升级、政策收紧,先是以北京、广州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出台了高等级调控政策,而后一些三四线城市也陆续跟上,同步实施收紧政策。

而近两周,福建更是重磅政策接连出台:距厦门3月25日限购政策仅短短2天,也就是3月27日,厦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下发通知,二手房过户指导单价需按评估单价过户。3月28日深夜,厦门房产调控甩出“三连炸”:非厦门户籍买房,须提供前4年内连续3年纳税或社保证明;执行“认房又认贷”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住房公积金贷款需已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一年。无独有偶,同样于3月28日,福州限购令出炉,二套房商贷首付不得低于五成,购房两年内不得买卖。

虽然暂未有更进一步的相关政策动态,但周边城市接二连三的调控升级,令漳州楼市枕戈待旦。上周日,漳州市区4盘齐开,开盘现场人头攒动,引发一轮“金三”高潮。有业内人士认为,这轮周边城市的限购政策,加强了周边城市的外溢预期,承接了这波溢出的购买力,再加上区域性供需失衡,不免加剧了一些置业者急于购房的心理。若这一趋势愈演愈烈,或不排除出台相关政策的可能性。

上周日4盘齐开掀起金三高潮

虽然农历新年过后,置业者的购房意向依然延续了去年的热度,但真正有开盘动作的项目并不多。再加上漳州出台的《关于扎实做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的影响,更让部分原先一度有开盘计划的开发商陷入观望。

直到上周末,原先市场不温不火的局面,迎来转向:漳州市区的建发碧湖双玺、万科滨江府、福晟钱隆樽品、香江铂宫4盘齐开。其中,前3个楼盘在开盘当天宣告售罄,后一个楼盘也达到7成的销售率。现场,上千人排队的震撼画面,成为上周末刷爆漳州人朋友圈的热议话题。

据了解,此次开售的四个楼盘,芗城、龙文各两个楼盘,高均价仍位于碧湖板块,销售近2万元/平方米,低均价地处蓝田板块,在1.5万元/平方米左右。相比较去年底的售价,房价再次创下新高。

除了上周一起开盘的四个项目外,预计接下来包括特房锦绣碧湖、悦珑庄、信和御龙天下等在内的众多楼盘,也有望推出新品。

供应下滑+溢出效应 致需求涌动

从供应方面上看,有业内人士分析,去年的热销行情的确超过了不少开发商的预期,新房源建筑工期没赶上,拿不到预售证,确实令一些开发商手中无房可卖。此外,近期漳州出台的《关于扎实做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也令部分预售价格报得低的开发商,不情愿以低于市场价格进行销售。

而随着厦门限购政策的先后出台执行,更加强了购房人群的外溢效应,也加强了厦漳交界周边区域的外溢预期。同时百姓投资渠道窄,也引发了投资保值需求涌动。龙文区某楼盘工作人员陈小姐表示,相较去年,今年来自厦门的购房者咨询量确实大大上升,甚至还有其他地区的购房者前来了解相关信息。更有楼盘内部统计数据显示,外地购房者的比重高达到30%。

以上种种,均加剧了置业者急于购房的心理,导致不少市民急于买房。

后市走势 需看供应及政策走向

看楼市走势,供应量是一大因素,其决定成交量和价格走向。而今,对于不限购的漳州,已经开始承接起外溢需求;再加上漳州目前新增货量不多,区域性供需失衡的趋势,在未来数月,或有加强的趋势。

去年的溢出效益,已经助推了一波房价的上涨,而这一趋势若继续下去,不利于疏散市区刚需需求,或将成为相关政策跟进的推手。有业内人士提醒,风雨欲来的调控,也将让投资属性的购房需求,存在较大的风险。

而就在日前,继闽南水乡02地块、碧湖生态园05地块、下碑村地块和碧湖生态园06地块之后,近日,漳州市国土资源局举行瑞京片区01地块、闽南水乡01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评估业务现场比选会,并公布比选结果,意味着将在不久以后推向市场,挂牌出让,或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供求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芗城区
      • 龙文区
      • 龙海区
      • 漳浦县
      • 云霄县
      • 诏安县
      • 长泰区
      • 东山县
      • 南靖县
      • 平和县
      • 华安县
      • 漳州开发区
      • 台商投资区
      • 高新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